關於宗像和伏見佩劍名的聯想(這算是變相在推宗伏/禮猿cp嗎?)

        很難得新年後上班第一週輪到一天的休假,沒事在pixiv上看「K」的角色資料,翻到了Scepter 4專區,看到關於宗像佩劍的資料,於是腦洞又開始了⋯⋯

        宗像的佩劍被稱作「天狼」,也就是星系中的Sirius,那麼Sirius星系肯定與宗像的角色設定有關。

        於是查了一下星系性格方面的資料。雖然個人並不相信這個,但是出於娛樂拿來讀讀、居然能夠對宗像這個角色的性格有代入感,想來GoRA在這些方面是下過一些功夫的。


Sirius係性格特點:

  • 無論在任何時候,認定了一條道路,就會一直走下去(面向未來走下去吧,室長)

  • 對自己堅持的事物具有很強的信念,「自己堅持的事物」包括理想、信仰、認為正確或者值得做的事情、甚至是在外人看來不切實際的空想(統稱「大義」如何呢,室長?)

  • 是很能夠依靠、很值得信任的人(⋯⋯)

  • 與星系相同,Sirius係的人給人的感覺是會由內往外散發出來自自身的光明(確實,但是有些時候也會很脫線⋯⋯)

  • 表面上很冷靜、拘謹,但是內心小世界的活動異常豐富(這⋯⋯)

  • 有很奇特的幽默感,而且只有在面對信賴並且熟悉的人時才會展現出這種幽默感(伏見口中的「煩死人上司」麼⋯⋯)

  • 不喜歡用怒氣表達自己的不滿,喜歡通過講道理將自己的不滿外加自己認為正確的觀點表達出來(尊,這就是你為什麼感覺宗像特別煩的原因吧⋯⋯)

  • 在自己的理想即「堅持的事物」受到挫敗時會非常受打擊(我是看到了二期第8話的腳本設定嗎?)

  • 不熟悉的話,會覺得「這個人怪怪的,摸不清頭緒,很難相處」(特務隊的大家,多和室長互動一下就好了)


感覺室長這幾條全都中了😓


那麼再來談一下伏見的佩劍吧。スバル什麼的,我承認我一下子就想到了Subaru系列的車⋯⋯

之前一直不知道日本的「昴」星系指的就是Pleiades,其實查書的話,關於Pleiades的解釋遠遠多於「昴」,不過這應該是由於我除了輕小說和漫畫也沒怎麼看過嚴肅一點的日文書籍的緣故-_-#

Pleiades係性格特點:

  • 敏感,多疑,善良

  • 不會外顯出來,但是內心非常希望周圍的人都會過上平淡又開心的日子

  • 本能是傾向於感情用事的,但是通常都會壓制住這種本能(所謂虐點)

  • 為了在乎的人會最大限度壓制個人需求(再所謂虐點)

  • 在人際關係衝突方面,表達個人的不滿時通常表現出passive aggressive behaviour (這一槍直接正中紅心了orz)

  • 很容易由於太過於壓制負面情感而生病(伏見你果然是所有負面情緒都衝著自己來麼,這樣很辛苦的啊)

  • 需要花很大力氣學習如何與他人溝通

  • 常常在旁人看來很冷漠,但這是因為Pleiades係的人傾向於自我封閉自我批評、感覺自己的想法不值得分享、分享了也會被別人冷言相對(再一個虐點;為什麼這麼多的虐點⋯⋯)

  • 有深藏於內心的很強烈的信仰(所以追隨著自帶光明的宗像室長走下去吧伏見君)


感覺伏見這幾條也全都中了我還能說什麼😓


關於Sirius與Pleiades的關係並沒有查到什麼給出特別解釋的書籍,倒是有一點很有趣的是Old Testament中有一段將Sirius,Pleiades,Orion三大星系合在一起暗喻holy trinity的經文。正好,scepter 4中沒有誰的佩劍叫做Orion,這樣看來的話,如果把這段經文套到「K」中(把Orion撇掉吧雖然這樣就不是trinity了感覺不對啊😢),那麼宗像和伏見其實在信念上是一體的(一起追隨著理想之光走下去吧這種話我好像說過不知多少遍了⋯⋯)


评论(1)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也不知道。。。 / Powered by LOFTER